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调研指导茶业园区包抓帮扶工作

作者:潘冬发布时间:2020-04-15 16:26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41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带队赴汉阴县漩涡镇堰坪茶业园区,调研指导茶园包抓帮扶工作。汉阴县常务副县长罗国才、汉阴县统计局、漩涡镇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陶勇俊一行在园区生产基地与县、镇领导和园区业主进行了现场座谈,详细询问了园区过去一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和今后的发展目标,深入了解了茶园管护、茶叶种植、价格、销售、产业工人等具体情况。陶勇俊指出,堰坪茶业园区作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已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下一步要重点筹谋,做好长远发展规划,树立品牌标杆,努力打造高品质的生态茶叶示范园区。一是做好规划,有序推进发展。以现有基地为中心,明确定位,夯实基础,稳扎稳打,分步进行厂房改扩建,不贪大,不盲目扩张,力争今年取得茶园基地市级绿色认证,有序推进园区发展。二是挖掘特色,突出品牌特点。依托漩涡独特的地理位置与旅游资源,深入挖掘堰坪茶叶的独特性,从品种、口感、保健等元素入手,针对不同的受众层面,扩大宣传,增强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三是突出品质,打造茶叶精品。提升茶产品质量是重中之重,要切实做好茶园管护,引进良种茶苗繁育,按需升级生产设备,规范化茶叶生产加工。四是狠抓经营,探索与农户合作机制。要在经营上下功夫、想办法,构建与农户的合作共赢机制,继续吸纳周边农户和贫困户到园区务工,以园区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在茶叶生产车间,陶勇俊还针对园区管理制度的规范化、厂房设备布置、生产环境卫生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罗国才表示,要集合县、镇、村三级力量,在充分吃透产业发展政策的基础上,积极为园区争取陕南循环发展项目,协调苏陕合作资金,指导茶园做好发展规划,全力扶持堰坪茶业园区做大做强。

 

调研期间,陶勇俊还查看了苏陕协作益美达玩具社区工厂、金星村茶园基地、汉阳镇汉江河堤综合治理工程、世茂公司IP6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