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全市2020年常务口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统计工作

作者:潘冬发布时间:2020-03-12 10:15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311日下午,安康市政府召开全市2020年常务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会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阮家军主持会议。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刚指出,2019年统计工作成效明显,市统计局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荣获“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对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最好见证。同时,对做好新一年统计工作,王刚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统计监测预警。聚焦新冠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前瞻性做好分析研判,提出有力管用的应对措施和建议,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提供精准统计服务。进一步抓好项目入库、规上和限上企业入库纳统、12340社情专项调查及各专业专项工作,用客观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反映安康发展实绩。二要深入开展依法治统。加强统计法规宣传和统计业务培训,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从严防范和打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形成良好的统计法治氛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要抓好GDP统一核算统计改革和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精心组织,做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陶勇俊就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年工作重点任务是:打好一个硬仗,推进两项改革,抓实五项工作。2020年统计工作首要是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硬仗。目前普查已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有序推进机构组建、经费等“八到位”,确保普查各阶段、各环节工作顺利进展。其次是推进GDP统一核算和“智库”建设两项改革。认真做好全市统一核算工作,保证市与县区生产总值在总量、增速、结构等方面基本衔接。要大力推进统计“智库”建设,从只重出数据,向更重出分析、出建议方向努力。持续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精准预判、精准分析、精准建议,为经济稳增长服务。第三方面是抓实专业专项统计、“五上”企业纳统、社情民意调查、部门统计、依法治统五项工作。抓实农业、工业等各项专业专项统计工作,确保应统尽统,统准统全;严把“五上”企业申报纳统,严格落实“先进库、再出数”和“逢进必查”制度;充分发挥12340社情民意调查专线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了解民情、推进工作服务;提高对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水平,协同合作推动经济稳增长;加大“双随机”执法力度,从严防范和惩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大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各县区统计局、高新区经发局、恒口示范区经济发展招商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