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政府发文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作者:蔺华发布时间:2020-03-10 15:58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229日,安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安政发〔20204号),对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通知》明确,本次普查的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内容为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111日零时。

《通知》对强化部门配合、组建普查队伍、严格质量管控、强化质量管控、坚持依法普查等普查重点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通知》还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和开展宣传动员等三个方面,要求强化普查基础保障工作。

  《通知》成立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刚为组长,市统计局、发改委、公安局、卫健委等21个部门组成的安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负责普查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