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积分评议进行时 新风惠民暖民心

作者:王轩发布时间:2020-03-09 08:59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团堡村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爱心超市“积分评定”工作

 

32日至37日,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与团堡村镇、村包联干部走遍全村六个村民小组、315户常住农户,扎实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爱心超市”积分评定工作。

 

团堡村“爱心超市”积分以道德评议为基础,凭积分免费兑换爱心超市商品。积分制度主要围绕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务工收入、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重点以每户实有茶园管护亩数,畜牧养殖头(只)数,参加技能培训和村组会议次数,家庭环境卫生情况,家庭教育、移风易俗、遵纪守法等相关细则为依据进行加分,对违反村规民约大操大办、喝酒闹事、赌博、家庭成员之间或与邻里闹纠纷等扣分细则进行扣分。爱心超市积分评议每季度开展一次,评议组白天入户完成现场评定,晚上对当天情况分组进行汇总,待全村6个村民小组全部评定结束后,对各户积分评定结果进行张榜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爱心超市将各户积分划转至积分卡中。

 

 

在逐户开展积分评定工作中,驻村工作队通过详细询问、现场查看并登记该农户在一季度产业发展、参与培训、参加会议和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情况,现场一一记录评分。经过为期6天的入户走访,团堡村驻村工作队已完成全村315户常住农户的积分评定工作,待积分汇总结束后于近日进行张榜公示。

 

今年,团堡村将继续以“爱心超市”为载体,持续推进新民风建设,通过道德评议来约束、规范和引领村风民风向上向善良好发展,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从源头摒弃等靠要闹的不良风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