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深入团堡村督导复工复产夯实2020年重点帮扶工作

作者:王轩发布时间:2020-02-14 16:54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团堡村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茶叶、渔业、中药材等主导产业发展,抢抓农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产业发展的不利影响,稳步实现既定增收目标。2月12日,市统计局分管脱贫攻坚工作副局长田志强一行3人深入团堡村指导、研究产业发展,夯实2020年帮扶重点工作。洄水镇人大主席、团堡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长罗勇、市统计局驻村第一书记苏怀美、驻村工作队员及相关产业合作社负责人陪同督导。

田志强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团堡村流水渔业合作社养殖情况、众胜中药材种植基地和紫康茶叶合作社运营情况,在紫康茶叶合作社院内召开了2020年重点帮扶工作部署落实会。

田志强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在积极配合镇、村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抓好团堡村脱贫攻坚工作,持续用力发展壮大茶叶、渔业、中药材等主导产业和传统种养业,带动和促进农户持续增收,做到双管齐下,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促进。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年的重点帮扶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开展“一查一补两落实”,即持续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人口信息,全面落实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措施。二是持续用力抓产业,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关键,要持之以恒抓好团堡产业发展,围绕做优品质和做大市场上下功夫,促进茶叶、渔业、中药材产业升级、发展壮大。三是着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完成改厕任务。四是持续抓好产旅融合,拓宽致富增收渠道。五是持续抓好新民风建设,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