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核实核准精准对接市统计局集中开展贫困户信息数据入户核实工作

作者:苏怀美发布时间:2019-10-30 17:22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1028日至29日,市统计局脱贫攻坚分管领导、副局长田志强带领结对帮扶干部,到团堡村入户开展贫困户基础信息和帮扶措施核实比对,与贫困户精准对接基本情况、收入情况、致贫原因、生产生活条件、帮扶责任人及帮扶措施等相关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1025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国扶办系统贫困户信息数据入户核实核准工作。要求32名帮扶干部分批次到村入户,与镇、村帮扶力量紧密配合,强化统筹安排和统一培训,逐户逐人夯实责任,集中时间合力攻坚,确保在月底前完成各项信息核实核准工作,确保系统数据与贫困户家庭真实情况高度一致,数据之间逻辑相符、真实准确,切实提升信息数据质量。

 

田志强一行到村后,立即与洄水镇人大主席、团堡村驻村工作队长罗勇、第一书记苏怀美及镇、村包组连户干部一起投入到核实核准工作中。为确保精准和口径一致,他们先从内业学习培训开始,认真学习贫困户信息表、帮扶措施采集表,对表上的各项指标逐项分析研究,对一时无法准确识别的指标现场打电话咨询洄水镇脱贫攻坚专职副主任,力求准确理解各项指标内涵,为入户核实奠定坚实基础。

 

 

 

 

在入户核实中,田志强一行分组深入各自结对帮扶户,对照信息表内容逐项与户上核对,对户口本、土地确权证、林权证、房产证等能现场核查比对的一一核实核准。对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生产生活条件等根据每户的真实情况,与户主充分沟通,核实相关帮扶措施是否真实享受、是否缺项漏项,千方百计确保系统数据与农户家庭真实情况一致。

打印  关闭